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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络广告计价方法有哪些
好问题
按照点击计费的有哪些??网络广告中最常见的收费方式??
赵凡
提问日期:2023-04-04 | 浏览次数:191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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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团队正在制作网络视频短剧,确定赞助商的收费模式   除了植入冠名收费以外,这个是单谈。如果视频播放平台前面有广告前贴片,会按照CPM售卖广告,然后利润分成。   一、按展示计费cpm广告(cost per mille/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每千次印象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次(印象)的费用。cpm是最常用的网络广告定价模式之一。cptm广告 (cost per targeted thousand impressions) :经过定位的用户的千次印象费用(如根据人口统计信息定位)。cptm与cpm的区别在于,cpm是所有用户的印象数,而cptm只是经过定位的用户的印象数。二、按行动计费cpc广告 (cost-per-click): 每次点击的费用。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如关键词广告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ppc广告(pay-per-click):是根据点击广告或者电子邮件信息的用户数量来付费的一种网络广告定价模式。cpa广告(cost-per-action) :每次行动的费用,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cpl广告(cost for per lead):按注册成功支付佣金。ppl广告 (pay-per-lead):根据每次通过网络广告产生的引导付费的定价模式。例如,广告客户为访问者点击广告完成了在线表单而向广告服务商付费。这种模式常用于网络会员制营销模式中为联盟网站制定的佣金模式。三、按销售计费cpo广告(cost-per-order) :也称为cost-per-transaction,即根据每个订单/每次交易来收费的方式。cps广告(cost for per sale):营销效果是指,销售额。   具体收费看你的广告形式,卖产品可以论点击和展现量付费,有些需要下载量的可以按照下载量付费,大概分为以下几种:   1.点击付费。   2.时间段付费   3.千次展示付费   4.按天收费   5.按照行为付费(就是转化下单量,或者注册量)   6.保量广告,按展示量定价   7.以实际销售数量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PPC(pay-per-click)每次点击付费,只有当消费者「点击」广告内容时,广告业主才需要付给平台费用。通常我们会说,这个广告投放所选用的收费方式是每次点击付费,而每消费者每点击一次,所需花费的费用,则被称作每次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 CPC)。   若你想要增加人们对你的品牌印象、或是激起人们对你的品牌兴趣、建立品牌知名度,你则会希望当使用者输入相关关键字搜寻的时候,可以看到你的产品或服务出现在搜寻结果中,或是根据他过去的搜寻习惯,在平台上被动出现使用者可能感兴趣的广告讯息。   有别于上述的每次点击收费,PPM是当你的广告只要出现潜在消费者的面前,平台就会和你收取费用,通常是以千次为单位计算。我们会说,这个广告的收费方式是以曝光量计费,而每当有一千个人看到你的广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广告费用,则被称作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   通常这是在消费者完成某一个指定动作,如「下载电子书」、「注册成为会员」、「购买票卷」等情况下,广告业主才需支付平台费用,而费用计算的方式则被称作CPA(cost-per action)每次行动成本。   如果以光谱的两端来看,若广告的收费方式采用CPM,则广告主所需承担的风险相对较大,因为只要当广告曝光,平台就会向业主收取费用;反之,若广告的收费方式采用CPA,平台所需承担的风险则较大,因为必须要广告内容达成特定行动时,平台才能向广告主收取费用。   当然,广告平台不会傻傻地让每个业者都用CPA的方式来投放广告,因为这样他们很有可能就没办法赚到广告费用,因此通常收费的方式会根据你的历史转换率资料,以及你设定平均最高的CPC值,来为广告业主决定在达成特定行动转换时的CPC。   CPC(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成本:每次消费者点击你的广告,你所需要支付给平台的费用。详细内容可以参考:关于CPC的一切,你需要的这里都有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每一千个人看到你的广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广告费用。详细内容可以参考:关于CPM的一切,你需要的这里都有CPA(Cot Per Action)每次完成行动成本:让消费者留下对品牌的实际印象、填写表格甚至注册成员会员等,正式进入到你的行销漏斗中,所要花费的金额。详细内容可以参考:关于CPA的内容,这里都有PPC(Pay Per Click)点击付费式的广告:当消费者点击以后,业主要付费的广告类型CTR(Click-Through Rate)点击率: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比方说,你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那么点击率就是(5÷1000)×100%= 0.5%CVR(Conversion Rate)广告转换率: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成交)的次数。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1÷20)×100%= 5%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报酬率:广告投放的成效,可以简单地透过「广告赚了多少净利润」,「在广告投放花了多少钱」计算。比方说你透过广告为该次的销售赚得6万元的净利润,在广告投放上花了2万元,那么你的投资报酬率就是[(6-2)÷2]×100%= 200 %ADCostly:CPC/CPM/CTR/CPA基准工具,可以查看不同行业、地区、平台的平均费用。   ADCostly - Facebook Ads CostCPC & CPM & CPA计算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pc-cpm-calculator/ecfegnjfemalkfnohnlnecfedlloigddROI & Roas计算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roi-roas-calculator/plpnpfkdcmmbhnnlombajchhcfbjjllm   一、CPC计费   指只有当用户点击了您的广告链接,系统才会扣费,广告被展现以及观看不收费。cpc采用竞价模式进行展现,出价高的广告优先获得展示的机会,最终广告的点击价格按照一定系数进行计算,竞价最低0.2元起,实际成交价格往往高于该价格。   二、OCPC计费   OCPC是Optimized Cost per Click的缩写,即优化点击付费,本质还是按照cpc付费。采用更科学的转化率预估机制的准确性,可帮助广告主在获取更多优质流 量的同时提高转化完成率。系统会在广告主出价基础上,基于多维度、实时反馈及历史积累的海量数据,并根据预估的转化率以及竞争环境智能化的动态调整出价,进而优化广告排序,帮助广告主竞得最适合的流量,并降低转化成本。   三、CPM扣费   CPM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在网上广告,CPM取决于“印象”尺度,通常理解为一个人的眼睛在一段固定的时间内注视一个广告的次数。比如说一个广告横幅的单价是1元/CPM的话,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Banner的话就收1元,如此类推,10,000人次访问的主页就是10元。至于每CPM的收费究竟是多少,要根据以主页的热门程度(即浏览人数)划分价格等级,采取固定费率。   四、OCPM扣费   OCPM是Optimized Cost per Mille的缩写,即优化千次展现出价,本质还是按照cpm付费。采用更精准的点击率和转化率预估机制,将广告展现给最容易产生转化的用户,在获取流量的同时,提高转化率、降低转化成本,跑量提速更快。   五、OCPA扣费   Optimized Cost per Action的缩写,即优化行为出价,本质还是按照cpa付费。当广告主在广告投放流程中选定特定的优化目标(例如:移动应用的激活,网站的下单),提供愿意为此投放目标而支付的平均价格,并及时、准确回传效果数据,我们将借助转化预估模型,实时预估每一次点击对广告主的转化价值,自动出价,最终按照点击扣费;同时,我们的转化预估模型会根据广告主的广告转化数据不断自动优化。
发布于2023-06-0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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