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推广合作
联系“鸟哥笔记小乔”
新媒体运营主要干什么(这才是自媒体运营的涨薪秘密)
2023-02-10 11:23:22

这就是花钱买流量最容易踩到的坑,因为各行各业,都存在刷单现象,钱没花对地方,分分钟打水漂(可能这也是老板们不愿意花钱的原因嘿嘿嘿)。这时候反推,有哪些东西会影响转化率?比如,今天投了微信广点通,转化率是多少,朋友圈广告率跟公众号转化率比,哪个更高,抖音转化率跟微信转化率,哪个更高。

这才是自媒体运营的涨薪秘密

新媒体运营主要干什么(这才是自媒体运营的涨薪秘密)

嗨,我是普罗米,一个攻略运营的新媒体人。

自媒体的运营究竟要做啥?

这是当年我做主编的时候,存在的一大疑问,当时我不懂运营,很多人跟我说,自媒体不仅仅是要写完文章推送就完事,还得做运营。

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是运营呢?运营究竟要做啥?没人告诉我。

更离谱的是,我发现有些人认为,自媒体运营,就是回复读者留言,配置菜单,看看阅读量,偶尔做个活动,干些打杂的活。

孩砸,我负责任地告诉你,以上这些,都是运营的活儿没错,但如果你认为运营要做的事只有这些,就太天真啦。

很多人不懂自媒体运营,大家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媒体运营做好内容就完事,其实不是,运营跟内容,就像你的左手和右手,砍了一只也能干活,但怎么都不协调。

所以,是时候让我来教你做人,噢不,教你怎么做运营。

是的,我膨胀了,竟然斗胆教你做事。还是那句话,你觉得对就给我点个赞,觉得不对可以反驳,大不了我已读不回(傲娇.jpg)

来,进入今天的主题,运营的工作,可以分成3个模块:涨粉、内容、变现。

每一个都是重点,一篇文章写不完,所以我会把它分成3篇文章来写,噢耶,我未来2周的选题敲定了!

今天的主题是——涨粉。

自媒体涨粉,可以用一个公式来看:用户数=流量*转化率,所以要想涨粉,就得看这两个部分。

这几年有一个词大家应该都听过——流量密码,大家都想找到流量密码,不想花钱就能获取到大量用户。

如果世界上还有想不花钱就涨粉的老板,请你一定要骂醒他。

但凡有点常识的老板都知道,不花钱不可能涨粉,花钱是必须的,区别在于,要花多多的钱还是花少少的钱。

运营要做的事,就是花尽可能少的钱,获得尽可能多的流量。

因为,流量决定了涨粉的上限。

有些朋友可能没有认真地想过这个问题——什么是流量?自媒体流量指的是什么?

流量,一般指访问用户,比如,一个读者访问过你的自媒体帐号,看过你的主页,读过你的文章,看过你的视频,用过你挂在账号上的服务,只要他进入到你的自媒体账号里,都可以算作一个流量。

而当这个用户关注你的那一刻起,他就实现了“转化”,变成你的用户。这就是流量和转化。

为什么要理清流量的定义呢?因为它会影响到后续的运营动作。

流量,指的是访问用户,也就是说,我们想要增加流量,就是要让更多人访问我们的自媒体。这时候就可以想,有什么方法可以引导更多的用户访问呢?

我们可以进一步把获取流量的方法进一步划分,比如,付费流量和免费流量。

第一种,付费流量。

付费流量大家都知道,就是花钱嘛,没有花钱办不成的事。

但是,但是,但是,我要重点说明,花钱这件事,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容易。

跟你说个奇葩案例,朋友跟我分享过一个故事,他有个朋友花了20万,买了一个50万粉丝的账号,想独立运营赚钱。

万万没想到,这50万粉丝竟然有一大半是僵尸粉,本来以为,一个粉丝4毛钱,赚翻了,但发现买到僵尸粉以后,20万亏大了,很可能成本都收不回来。

这就是花钱买流量最容易踩到的坑,因为各行各业,都存在刷单现象,钱没花对地方,分分钟打水漂(可能这也是老板们不愿意花钱的原因嘿嘿嘿)。

但我也要说明一件事,没有比花钱买流量,效率更高的事。

花钱的效率一定是最高的,比如你想涨粉100万,花钱大概几个月就能完成目标,不花钱,几年可能都完不成目标,所以花钱一定是效率更高的。

因此,运营要做的事,是怎么把钱花在刀刃上。

花钱买流量,一般可以分为2种:

(1)广告投放

广告大家都知道,自媒体博主接的广告,也属于广告投放的一种。

如果你想投广告涨粉,渠道也有很多,比如跟平台官方合作,像微信、抖音投放买粉都相对成熟了,可以投公众号底部广告,朋友圈广告,抖音视频广告等等,增加你的自媒体账号曝光,这也是一种吸引用户访问的方式。

还有一种,是公众号号主的广告投放,比如可以找跟你用户类型比较匹配的账号,投放广告引导对方的用户关注。

(2)营销活动

活动,也是很多自媒体常用的涨粉方式。

比如春节、情人节,做个抽奖活动,关注公众号参与抽奖,微博转评赞参与抽奖等等;再比如,邀请好友关注,可获得刘亦菲签名照嘿嘿嘿(刷刘亦菲剧的后遗症)。

活动也是增加流量曝光的一种不错的方法。

付费流量主要是这两种,当然,还有很多不同的流量曝光方式,大家可以继续挖掘。

第二种,免费流量。

除了花钱的流量,也有不花钱的流量,对于运营来说,这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毕竟不花钱就能涨粉,万一做了个爆款,职业前景一片光明啊。

免费流量的获取也有几种方式:流量置换、涨粉活动、内容涨粉。

(1)流量置换

什么意思呢?

新媒体运营主要干什么(这才是自媒体运营的涨薪秘密)

比如以前我带公众号的时候,跟其他公众号做过互推,对方在自己的公众号里推广我们的账号,我们在自己的账号里推广对方的账号,互相倒流。

这是自媒体常用的一种方法。

对于中小型账号来说,这种涨粉效果不错,但体量太大的账号,涨粉就不明显了。

(2)涨粉活动

我曾经做过一个涨粉活动,用户邀请3位好友关注公众号,就可以获得一份资料,2个月时间涨粉了2w粉丝,没有花一分钱。

这种就是老板都想要的不花钱的涨粉。

但不是所有账号都适合,职场类、学习类、育儿类账号可以参考这种方式。

(3)内容涨粉

内容涨粉,是众多老板追求的涨粉方式。

我曾见过一个行业案例,当时那个账号出现一篇4000w+阅读量的大爆款,一篇文章涨粉60w+。

如果能写出一篇爆款,涨粉效果拉满,这就是内容人的追求。

但我也要负责任地告诉你,现在的自媒体行业,内容涨粉太太太太太太太难了,极少数人能纯靠内容涨粉,这也是我的账号没有大起色的原因,因为我现在纯靠内容涨粉,而这个领域,已经接近饱和了。

即使内容做到最优,也未必能出爆款,未必能带来大量的用户,这就是现实。

这不是说内容不重要,而是它的难度太大,只有极少数人能做到。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方式,比如线下扫码,在一些店铺里放个自媒体账号的二维码,像餐厅桌子上往往有店铺公众号二维码,这样就可以低成本获得一批用户。

再比如,站外倒流,可以从百度搜索往知乎导流,小红书往公众号导流,往私域导流。

还有很多的涨粉方式,需要运营自己挖掘。

以上,就是运营花不花钱涨粉要做的事,就像我开头说的,运营要做的,真的不仅仅是做个活动,可能还得考虑,自己要做的活动,能涨多少用户,需要花多少钱,还有没有不花钱涨粉的方法。

流量,就是运营要考虑的第一部分。

转化,一般称为转化率,计算公式:转化率=关注用户数/访问用户数。

比如,今天有1万人访问过你的账号,阅读了你的文章,300人关注了你,那转化率=300/10000=3%。

转化率越高,说明你的运营效率越高,也是衡量你工作成果的一种方式。

提高转化率,就是运营要做的事。

怎么提高转化率呢?这时候反推,有哪些东西会影响转化率?比如,营销包装、渠道。

(1)营销利益点

如果你是用户,为什么要关注你的账号?

营销,就是要给用户一个关注你的理由。

比如我的账号,主要卖点就是,我有7年的运营经验,懂内容,会运营,有过成功案例,对自媒体有一些见解,踩过很多坑,最重要的是,我自认为我的内容写得还不错哈哈哈哈哈。

营销包装,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关注动力。

第一点,是定位要清晰,给用户传达清楚,你能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第二点,可以适当给一些利益刺激,比如关注我,可以立即领取一份自媒体资料,或者像半佛仙人,每天抽奖。

营销利益点很重要,当然,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今天就不过多展开。

我们可以通过测试不同的利益点,以及给用户不同的刺激,看用户转化效果,再进一步调整。

(2)渠道

渠道,是花钱涨粉里,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

因为太多人在这上面踩过坑了。

我在前面提到过,用户量=流量*转化率,这是基于账号维度,看总体的,我们还可以继续拆分渠道,每个渠道都有对应的转化率:渠道增长用户量=渠道流量*渠道转化率,不同渠道的转化率是不一样的。

运营需要做的事,就是找到转化率的渠道,增加投入,排除转化率低的渠道,减少投入,这样整体转化率才能持续提升。

举个例子,假如现在我想做活动涨粉,有2个方案,这时候,就可以测试两个方案的转化率,转化率高的活动,就可以增大曝光量,这次做完,下次可以继续做,反复做,这样涨粉效果会越来越好。

如果是广告投放,那对渠道的监控要更敏感。

比如,今天投了微信广点通,转化率是多少,朋友圈广告率跟公众号转化率比,哪个更高,抖音转化率跟微信转化率,哪个更高。

除了转化率,还要关注另一个指标——获客成本,计算公式:获客成本=总费用/关注用户数。

一般来说,我们判断渠道质量或活动效果,除了看转化率,还要看获客成本。

比如,活动1,转化率是20%,获客成本是50元,活动2,转化率5%,获客成本是15元,这时候就得根据业务目标,决定重点做哪个活动。

渠道也是一样的,渠道1,转化率6%,获客成本是35元,渠道2,转化率2%,获客成本12元,这时候也要看预算和目标,调整两个渠道的投放金额。

这就是关于涨粉的部分,不管是哪种自媒体,公众号,抖音,小红书,知乎,快手运营思路是相似的,逃不出流量和转化率两个大要点,能抓住这两个要点,就可以轻松搞定运营。

今天哔哔完啦,我们下周见~


作者:普罗米,混了7年自媒体,肝了近200万字,专注研究互联网和搞钱。公众号【普罗米的新媒体百科】,希望写下的每一个字,都不浪费你的阅读时间。

新媒体运营主要干什么(这才是自媒体运营的涨薪秘密)
赵同学
分享到朋友圈
收藏
收藏
评分

综合评分:

我的评分
Xinstall 15天会员特权
Xinstall是专业的数据分析服务商,帮企业追踪渠道安装来源、裂变拉新统计、广告流量指导等,广泛应用于广告效果统计、APP地推与CPS/CPA归属统计等方面。
20羽毛
立即兑换
一书一课30天会员体验卡
领30天VIP会员,110+门职场大课,250+本精读好书免费学!助你提升职场力!
20羽毛
立即兑换
顺丰同城急送全国通用20元优惠券
顺丰同城急送是顺丰推出的平均1小时送全城的即时快送服务,专业安全,准时送达!
30羽毛
立即兑换
赵同学
赵同学
发表文章6505
确认要消耗 羽毛购买
新媒体运营主要干什么(这才是自媒体运营的涨薪秘密)吗?
考虑一下
很遗憾,羽毛不足
我知道了

我们致力于提供一个高质量内容的交流平台。为落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要求,为完善跟帖评论自律管理,为了保护用户创造的内容、维护开放、真实、专业的平台氛围,我们团队将依据本公约中的条款对注册用户和发布在本平台的内容进行管理。平台鼓励用户创作、发布优质内容,同时也将采取必要措施管理违法、侵权或有其他不良影响的网络信息。


一、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以下违法、不良信息或存在危害的行为进行处理。
1. 违反法律法规的信息,主要表现为: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
    3)侮辱、滥用英烈形象,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
    4)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
    5)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
    6)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
    7)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8)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9)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10)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名誉、隐私和其他合法权益;
    11)通过网络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对未成年人实施侮辱、诽谤、威胁或者恶意损害未成年人形象进行网络欺凌的;
    12)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13)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2. 不友善:不尊重用户及其所贡献内容的信息或行为。主要表现为:
    1)轻蔑:贬低、轻视他人及其劳动成果;
    2)诽谤: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损害他人名誉;
    3)嘲讽:以比喻、夸张、侮辱性的手法对他人或其行为进行揭露或描述,以此来激怒他人;
    4)挑衅:以不友好的方式激怒他人,意图使对方对自己的言论作出回应,蓄意制造事端;
    5)羞辱:贬低他人的能力、行为、生理或身份特征,让对方难堪;
    6)谩骂:以不文明的语言对他人进行负面评价;
    7)歧视:煽动人群歧视、地域歧视等,针对他人的民族、种族、宗教、性取向、性别、年龄、地域、生理特征等身份或者归类的攻击;
    8)威胁:许诺以不良的后果来迫使他人服从自己的意志;


3. 发布垃圾广告信息:以推广曝光为目的,发布影响用户体验、扰乱本网站秩序的内容,或进行相关行为。主要表现为:
    1)多次发布包含售卖产品、提供服务、宣传推广内容的垃圾广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形式:
    2)单个帐号多次发布包含垃圾广告的内容;
    3)多个广告帐号互相配合发布、传播包含垃圾广告的内容;
    4)多次发布包含欺骗性外链的内容,如未注明的淘宝客链接、跳转网站等,诱骗用户点击链接
    5)发布大量包含推广链接、产品、品牌等内容获取搜索引擎中的不正当曝光;
    6)购买或出售帐号之间虚假地互动,发布干扰网站秩序的推广内容及相关交易。
    7)发布包含欺骗性的恶意营销内容,如通过伪造经历、冒充他人等方式进行恶意营销;
    8)使用特殊符号、图片等方式规避垃圾广告内容审核的广告内容。


4. 色情低俗信息,主要表现为:
    1)包含自己或他人性经验的细节描述或露骨的感受描述;
    2)涉及色情段子、两性笑话的低俗内容;
    3)配图、头图中包含庸俗或挑逗性图片的内容;
    4)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
    5)展现血腥、惊悚、残忍等致人身心不适;
    6)炒作绯闻、丑闻、劣迹等;
    7)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


5. 不实信息,主要表现为:
    1)可能存在事实性错误或者造谣等内容;
    2)存在事实夸大、伪造虚假经历等误导他人的内容;
    3)伪造身份、冒充他人,通过头像、用户名等个人信息暗示自己具有特定身份,或与特定机构或个人存在关联。


6. 传播封建迷信,主要表现为:
    1)找人算命、测字、占卜、解梦、化解厄运、使用迷信方式治病;
    2)求推荐算命看相大师;
    3)针对具体风水等问题进行求助或咨询;
    4)问自己或他人的八字、六爻、星盘、手相、面相、五行缺失,包括通过占卜方法问婚姻、前程、运势,东西宠物丢了能不能找回、取名改名等;


7. 文章标题党,主要表现为:
    1)以各种夸张、猎奇、不合常理的表现手法等行为来诱导用户;
    2)内容与标题之间存在严重不实或者原意扭曲;
    3)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


8.「饭圈」乱象行为,主要表现为:
    1)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
    2)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人肉搜索、侵犯隐私
    3)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
    4)以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
    5)通过「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形式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


9. 其他危害行为或内容,主要表现为:
    1)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和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2)不当评述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的;
    3)美化、粉饰侵略战争行为的;
    4)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或可能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其他内容。


二、违规处罚
本网站通过主动发现和接受用户举报两种方式收集违规行为信息。所有有意的降低内容质量、伤害平台氛围及欺凌未成年人或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为都是不能容忍的。
当一个用户发布违规内容时,本网站将依据相关用户违规情节严重程度,对帐号进行禁言 1 天、7 天、15 天直至永久禁言或封停账号的处罚。当涉及欺凌未成年人、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通过作弊手段注册、使用帐号,或者滥用多个帐号发布违规内容时,本网站将加重处罚。


三、申诉
随着平台管理经验的不断丰富,本网站出于维护本网站氛围和秩序的目的,将不断完善本公约。
如果本网站用户对本网站基于本公约规定做出的处理有异议,可以通过「建议反馈」功能向本网站进行反馈。
(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归属本网站所有)

我知道了
恭喜你~答对了
+5羽毛
下一次认真读哦
成功推荐给其他人
+ 10羽毛
评论成功且进入审核!审核通过后,您将获得10羽毛的奖励。分享本文章给好友阅读最高再得15羽毛~
(羽毛可至 "羽毛精选" 兑换礼品)
好友微信扫一扫
复制链接